Sunday, May 27, 2012

惡魔恩~~

滿三歲後的恩恩,最讓我困擾的是"分享"這件事~~
可能以前都沒好好跟她說,沒好好給她機會教育,也不夠重視這對她的影響,
所以當三歲後,她的物權觀念越來越強烈時,只要有人拿她的玩具,甚至摸一下,她就大發狂~~
常常弄得她氣我也氣~~兩敗俱傷~~

三歲前,PR姊姊的兩個小男生.....一個中班,一個1歲多,剛會走且慢慢在暴衝的時期...
回來玩她的玩具,甚至搶走她手上正在玩的東西,她也沒多大反應,我看她沒反應,我也不會特別處理~~
後來,慢慢的會保護自己手中的東西,別人來搶時會生氣,甚至推那個小的(一歲多)~~
被我不分青紅皂白的罵幾次,甚至打她手心說"不可以推弟弟喔~~"
感覺她對弟弟反而開始轉成"討厭"的情緒....那時我還沒特別注意到這點~~
後來,只要他們要回來,她就會說,弟弟不能來,他都搶我的東西~~
甚至,弟弟沒怎樣,只是靠近她,她就推他~~此時恩恩完全變成會欺負人的大惡魔~~
我才發現嚴重性,上網找人家的教養案例,買教養的書來看~~
且製造他們一起玩的機會...一樣的東西買三份,讓恩恩送給他們,或偷偷買東西給弟弟,叫弟弟拿給恩恩~~
不知道小女生是不是真的比較會計較,現在她還是對弟弟沒好感,但至少不會推弟弟,也不會說弟弟不能回來的話~~
至於"分享"這件事,如果她手上同樣的東西有兩樣以上,她大概都能分享,不過,若只有一件,且剛得到的東西,要從她手上拿出來分,""難阿~~""我只能盡量尊重她,不強迫她~~不過有時候我也是有失控的時候~~就又鬧的母女不愉快~~也只能我自己盡量"淡定"了~~

No comments: